那天看了蘭花朵朵的blog教做芋圓的方法
感覺不難後
就整個充滿熱血的覺得應該可以來玩玩看

就這麼剛好
竟然在那股勁還沒退燒之前
看到家裡有芋頭耶!




二話不說
憑著印象中的程序來試看看來

削皮之後
洗一洗
切成小塊




但不知道為什麼
洗完芋頭後
手會癢癢的

當然啦
這點皮肉癢並不會影響我繼續下去的決心

接下來就是蒸熟

後續呢?!

喔喔~

不要問我太複雜的問題!
因為我整個憑感覺來著!

所以
我也不曉得蒸了多久
只是用筷子搓一搓
覺得可以穿過
應該就可以了

起來之後搗成泥狀




再隨性的加入些太白粉跟地瓜粉



就開始使勁的揉囉~

話說
在揉到一半的當時
我就後悔了

因為手跟肩很酸

可是 家人難得看我做東西
當時又一副興緻高昂的模樣
除了不打擾我之外又不時的來打氣

礙著面子 只好硬撐

不過其實看著愈揉愈有型的芋團



慢慢的
成就感還是戰勝了酸痛

也不知道揉了多久

感覺應該可以了

有沒有像台灣的形狀呀!!



接下來
就先拿一小塊搓成長條狀
然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再撒一些太白粉
防止黏在一起



隨意的形狀
沒什麼美感

不過
裡面看到一點點的芋塊吧!!

實在的很!


我想煮的原理應該跟煮水餃一樣吧

那就水滾下鍋吧

等他們都浮起來時再加一些水


吃一口
..
很好....
芋頭味十足


但爛爛的
...

好!!...
...

我不得不承認
...
...

難吃呀!



雖然吃得出口感相當實在

但一點嚼勁跟甜味都沒有


還好我很有自知之名
只試煮一點點
沒全部下鍋

套句人家說的
屎都拉到一半了

所以我不死心

再把剩下的芋團
重新加多一點地瓜粉跟糖
再揉過

再下鍋煮

唷呼

成功!!

再加一些紅豆跟桂圓



呵呵呵~

所以呀

其實只要有趣

我也可以很賢慧的嘛












只是不會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