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上班
因為沒帶手錶
因為怕遲到
所以匆匆忙忙的買早餐
跑來跑去的
滿身汗
還好汗流的倒挺值得的
準時到達

一大早一位義工媽媽就來幫忙囉


我就跟著義工媽媽學習整理發票
將每個月區分成一疊
一疊大概三百張

義工媽媽果然有練過
一整個超強的
你能想像一大疊發票
她她她!!
竟然不用一分鐘就對完了

『人客啊!立共吳利害嘸?!』



下午
我的母雞帶我做個案初訪見習

那是位在我工作了五年的鄉鎮

雖然說
我自己事前已經做好心裡建設了

可是
老實說
一到他居住的環境後
再進到屋內看到獨居爺爺坐在涼椅上瘦弱的身體
以及那與上半身不成比例的浮腫雙腳
(那是車禍後開刀留下來的)

當時和著很多複雜的情緒

我還記得
他那不願談起他子女的神情

我還感受得到
當時那炎熱屋裡留下的汗水

我還記得
當時母雞注意到他沒有熱水可以泡營養品
說下次要帶熱水瓶給他時的笑容

我還想起
我曾經在這個鎮上的歲月

突然覺得
有多少我自以為熟悉的地方
卻未曾見到的角落

一時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