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阿嬤的家 是我每天下班必經之路
我習慣經過時總往裡頭望一望

可那天和到宅護士跟志工幫唉唷阿嬤泡完澡後幾天
我發現唉唷阿嬤家的鐵門下拉深鎖

直覺 不對勁

隔天進辦公室 
發現沙鹿站有病床
開心著
找到幫唉唷阿嬤泡澡更方便的病床了

打電話通知唉唷阿嬤的兒子
找到病床了~阿嬤可以更舒服了

結果,那頭,
傳來了唉唷阿嬤走了的消息

唉唷阿嬤的兒子說
上星期唉唷阿嬤在我們泡完澡的隔天晚上離開了
唉唷阿嬤身體病痛了好久好久
也謝謝我們這麼照顧唉唷阿嬤
讓唉唷阿嬤可以帶著乾乾淨淨的身體離開

我跟唉唷阿嬤的兒子聊了聊,了解情況後
掛了電話

平息了情緒
是的,7/6唉唷阿嬤在晚間離開了


想起過往,

剛認識唉唷阿嬤時,是里長帶著我去的
他說唉唷阿嬤的兒子與老婆離婚,又因工作從高處跌落
脊椎受傷不能搬重物,僅能靠打零工為生
除了要照顧雙腳不便的唉唷阿嬤外
又有一位智能不足的小朋友要照顧,生活相當辛苦拮据
請我們介入服務唉唷阿嬤


當時唉唷阿嬤老跟我說 他最擔心他的孫子
半年後,唉唷阿嬤跌倒了,
輔具從拐扙變成輪椅
再二個月後,唉唷阿嬤和床為友
之後身體每況愈下
最後連洗澡都只能靠我們的原床泡澡了
我還記得阿嬤問什麼時候要泡澡時的神情
就像孩子期待遊玩的神情一樣


快一年了
我服務唉唷阿嬤已經快滿一年了

我還記得當時推著輪椅帶阿嬤到附近散步時
我們聊著天,
唉唷阿嬤說好久沒有出來了,真好!
那天傍晚,我們在微風吹拂的田間。
唉唷阿嬤,微笑著

現在,
我知道 
唉唷阿嬤一定也帶著那天的笑容回到上帝身邊了。





服務阿嬤一路走來,要感謝很多很多人
那些曾經和我們共同服務唉唷阿嬤的志工們
美娟姐:謝謝你,總是在唉唷阿嬤兒子外出打零工時,送中餐給唉唷阿嬤吃,讓唉唷阿嬤不致與飢餓為舞。
桂英:謝謝妳,在大熱天,揮著汗,陪我們幫阿嬤泡澡,第一次就讓你這麼震憾。
山豬與飛鼠:謝謝你們,有你們幫忙提水搬運,讓懷孕的我,輕鬆很多。
翔豬:謝謝你,幫阿嬤清理眼睫毛,讓唉唷阿嬤對你念念不忘呀~
玉娟、佩君、如君:感謝三位夥伴在我第一次幫唉唷阿嬤泡澡時,給我的協助,讓我不致於手忙腳亂。
姿惠:最要感謝你-我們的到宅護士,如果沒有你的專業還有辛勞,我想,阿嬤不會這麼舒服、乾淨,我們不會這麼順手的。
真的謝謝大家,如果沒有大家,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是真的很難做到的~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