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忘不了,上星期,第一次看到褥瘡的樣子
用觸目驚心,
還不足以形容我當下的感受

昨天,我帶著護士協助個案清理傷口,
對護士有了更深的敬意

看著護士清理傷口時
動作迅速 一氣呵成
除了佩服
心裡一直出現 好不忍心 感覺好痛的情緒

但護士必須專注於專業
拋棄個人的情感
專業的協助個案換藥

呼,我好感動

但因為護士一個月只能協助個案換一次藥
所以,教我怎麼協助個案換藥
讓我可以經常來協助換藥
學習消毒、上藥的時候,我一度手軟,不知如何下手

突然想起,如果我真的在五專時唸了護專
是否我有這個勇氣跟心臟去承受病人的苦痛


今天,協助阿嬤清理褥瘡時

沒有護士在旁,
我的手好剉
心裡好怕
但,還是硬著頭皮
清理、消毒、上藥、塞紗布、包紮

一步一步完成。。。

謝謝上帝

讓我完成了服侍的工作~

也祝福個案可以快點恢復傷口

也祈禱有一間護理之家願意以較低的入住價格,簽定入住同意書
讓我們的託養補助申請快點通過!

讓阿嬤不用這麼辛苦照顧他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