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
不知道怎麼形容今天看到的情形?!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
也常看到很多不是很好的居住環境

再加上
訪視了幾次之後
我也知道個案居住的地方
都不是很好

所以每次的訪視
我都有心裡準備

but
我還是得承認
我今天的確有倒吸一口氣

話說今天我們和義工們
帶著麵包店提供的愛心麵包
送給需要幫助的個案爺爺們時

往第一位爺爺家走著走著
往很小很小的地方去

然後
然後

噓~~
(小聲說)

我可以說那地方
看起來是廢墟嗎?

爺爺你真的住那裡嗎???!!!(我跟一個74年次的義工同時吸了一口氣)

房子黑黑的
壁也黑黑的
沒水沒電的

沒辦法想像吧

我說爺爺不但字漂亮
煮飯方式也超了不起

他老人家就在

嗯~~

算他的客廳加餐廳的地方
在地上用土堆建造一個點火處
用木頭生火煮飯

一整個超原始的

就像爺爺的某部份記憶一樣
一直停留在遙遠的過去

聽學姐說
爺爺其實很少外出
每天天黑就睡
偶爾外出的時間就是
每個星期一天凌晨1點外出
然後走一段很長的路到菜市場
等菜販來後再個買東西
就又走回去

爺爺腳上那雙寶貝鞋就是在那菜市場那裡買的
不過那賣鞋的人沒良心
一雙大概190元
了不起390元的鞋子
竟然賣爺爺1000元!!!!

人客呀~

你說欺不欺負人嘛!

還有
今天有發現爺爺愛吃統一鮮蝦麵耶!!
決定了
下次和學姐去訪視時再帶一些去給爺爺吃唄!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