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阿公是在二個月前
跟我的母雞一起去的
90幾歲的阿公沒有親人
走路相當緩慢

你問我有多慢

那麻煩一下,請起立
然後以小碎步的方式原地踏步

大概就是這樣了

噗..

就是那種我們不用三秒鐘可以完成的事
阿公大概要花十分鐘

我真的超喜歡這位阿公的
好可愛

阿公因為去過日本工作過
所以日文相當好哦

當然也是接觸這位阿公後
才突然覺得
那些我們輕易就可以去做的事
對很多阿公阿嬤來說
其實是難以達成的心願

來說說
阿公的夢想吧

阿公非常想去關仔嶺泡溫泉

有多難 又有多想?

阿公前幾個星期自己坐計程車去關仔嶺泡溫泉
結果去到嘉義已經天黑了
後來在嘉義住了飯店一晚 又搭客運回來

結果呢~
大夥請想像這樣的老人家坐客運的情形..

你問我 有人幫他嗎?

我可以用嘆一口氣表達嗎?

我只能說 將來
請大家如果在公車上遇到老人家
請不要害羞站出來幫他一點忙
還有公車駕駛大哥
也請給老人家多點耐心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