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謝北斗鎮公所的社政課顏課長給了我六名優秀的人力
讓我帶著一群大哥大姐們去幫獨居的阿公阿嬤打掃

這一群大哥大姐的手腳超快...
分配工作也相當迅速
看著他們努力的清潔長輩家
我多麼希望那些企業主也能看到他們的認真
因此給他們一份工作呀..

今天打掃到最後一戶失智詹阿嬤家後
大家就坐在外面的地上陪著有點失智的詹阿嬤聊天
大家問阿嬤:『什麼時候過年呢?』
阿嬤說:『不知道耶..我都一個人..現在腦筋不好了..都傻了』


那些大哥大姐突然感傷的說
今天這樣下來
突然覺得好害怕老去

更害怕辛苦了大半輩子
結果卻孤獨老去
那會有多麼心酸

是呀~我懂得!
因為 我經常從我服務的長輩身上
聽到及感受到那份心酸...及無奈

願有更多人能投入義工行列
共同關心及陪伴這群曾為這個社會付出心力的老長輩們
沒有他們的付出
就不會有現在的台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