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00謝阿公離開了

一早接到這個消息
想起謝阿公
眼淚直流
那種眼淚是不捨跟心疼

突然覺得人老了
身體不好了
身邊沒有親人

原來連那唯一能依賴自己的自主權都喪失了
我想
這是不是很多獨居長輩最後的心聲呢?

那天
我去中區老人之家
中區老人之家 是政府機構設立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老人家
其中有一種低收入又沒親人的
謝阿公就是這種老人家

謝阿公因為身體不好住在那裡幾個月了
那天我去看他
阿公說 他想回家
回他的故鄉
即使沒水沒電了
也沒關係

是呀
沒水沒電也沒關係了
今天,他回家了

我想起他家中的日文書
我想起他坐在昏黃房裡的模樣
我想起他說goodbye的樣子
我想起他說日文的樣子
我想起 上個月去看他時...的樣子

他那封要給村長的信
卻始終沒寄出去

那封請村長帶他回家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