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一直在 老人相關研究所 及 社會工作研究所裡掙扎

美娟姐今天拿了7/18的聯合報

裡面一篇有關瑞典長期照護專刊給我

因為工作關係

這篇報導,讓我份外有感觸

感觸社會福利的規劃跟制度的不足

--

接觸我們的長輩後
聽著他們講話
聽著 聽著
覺得自己的心 也老了不少

而現下的社會
讓我有多少勇氣去面對"老"這件事
即使他不得不來到

常在想
老的時候
我期許什麼樣的生活

---

那天,看了一部電影『內衣小舖』
還有今天的瑞典長照
我覺得好棒

如果社會福利如此完整
我覺得,我會勇敢老去,不害怕

因為
老的有尊嚴
老的精彩
老在家中
我想
是每個人所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