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當初的心情
而如今
我問問自己 那份熱忱
還剩下多少?

那天,我想起在上一份公司的心情
想想
不管到哪裡
一個時間到了
似乎都會有不斷循環跟跨不過去的情緒

快3年了

是個關卡嗎?

昨天下午從江奶奶家訪視完
奶奶捨不得我走
因為我一走
她又得一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走出他家
奶奶目送我離去

我想 88歲的她
還能這樣目送我幾次

我忍不住鼻酸
若非這份工作
我哪能這樣幸運認識這麼多可愛的老寶貝

今天我載了一位小兒麻痺的阿嬤去看醫生
離開時阿嬤不斷謝謝我
還說祝福我身體健康(阿嬤我更希望你健康呀)

去幫一位植物人的阿公原床泡澡
離開時照顧阿公的阿嬤也不斷謝謝我

突然間,我會想起
當我去募款時
得到好的回應時
我也不斷謝謝對方
突然間明白
長輩其實是透過我們的嘴在傳達他們的感謝

終究

因為社會大眾捐贈的善款
才能讓我有這機會來陪伴他們

昨天 從江奶奶家離開
今天 從周阿嬤、張阿公家離開時

我在想,
老天爺總想告訴我些什麼
只是我資質駑鈍
獲得的仍不多

但有個聲音清楚的告訴我
社區工作應更盡快去做

我也期望 這星期五的社區復健中心能讓我獲得一些社區工作的想法~

也希望社區工作 自給自足 靠與不靠這個部份 老師可以分享更多給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gan 的頭像
    paygan

    阿關,那些小事兒

    pay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